天使湾创投
原文名称 天使湾创投
其他名称 tisiwi
公司类型 天使投资基金
成立 2010年
创办人 庞小伟
总部地点 杭州
网址 [www.tisiwi.com]

天使湾创投,成立2010年,是一家专注互联网投资的天使投资基金。创投基金由原E都市董事长庞小伟先生联合实力雄厚的财团法人等在中国杭州发起设立。从2010年至今,该基金已投资上百个互联网早期项目。[1]

简介

天使湾目前直接管理的风险投资基金一共有六支基金。公司成员将自己比作是“一批手捧理想主义花骨朵的二货”,笃信互联网对人类社会的发展将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天使湾的使命是发现心怀远大愿景和伟大梦想的创业者,尽力成为其惺惺相惜的创业伙伴,用互联网精神和方法,对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解决和改善之道。[2]

特点

  • 独一无二(独特、平等、专业)

天使湾与传统投资机构有一些差异,主要体现在价值观、投资人与创业者的身份上。天使湾有着较重的理想主义气息,坚信投资的财务回报本质来自于所投资的企业为社会所创造的价值,所以天使湾更愿意选择长期地和有愿景的创业者站在一起。

  • 天使湾只投互联网。理由是作为互联网的创业者,所以更理解互联网和互联网代表的方向。
  • 天使湾只做天使投资。因为“天使是天然的高风险,这是目前市场上最稀缺,也是最渴望的。”[3]

在线申请

在天使湾创投申请融资不需要商业计划书,天使湾是全中国唯一一家不需要你提供商业计划书的投资机构,创业者只需要在线回答19个问题,就可以完成申请。天使湾认为对于种子期和早期公司,重要的不是商业计划书。这样做可以避免花费时间精力去撰写商业计划书,又能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天使湾的投资反馈,不必陷入无尽的等待或反复的融资沟通中。

TEA博客

天使湾的blog,TEA指的是“Technology、Enterpreneurship、Ace”,TEA是了解、理解天使湾的最好地方,上面会有内部工作人员和其他创业者的随笔、文字以及专栏文章。

企业文化

  • 天命

创投务必让世界更美好,对投资者和创业者负责

  • 天理

保证高质量,追求低成本

  • 天条

不向创业者索取任何好处

天使湾的名称由来

地址杭州的钱塘江边,杭州被誉为天堂硅谷,加上“天使投资者”的身份,于是演绎为“天使湾”。同时寓意着做一群理想主义的创业“海盗”,[4]从天使湾扬帆起航。tisiwi.com这个域名是天使湾的拼音字母的第一个字的组合t、s、w,加上三个i,tisiwi取为“天使湾”的中文谐音。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大道3850号创新大厦8楼(邮编:310053)

邮箱:admin@tisiwi.com

微信:tisiwi_vip(公众号名称:天使湾创投)

微博:weibo.com/tisiwi

延伸阅读

注释

avatar